2014年9月26日 \ 26 September 2014
中国 北京 新世纪日航饭店\ Hotel Nikko New Century Beijing, China
演讲人简介

Prof. Gari Clifford, Emory University
克利福德教授是埃默里大学生物信息学系教授,曾在牛津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任职。克利福德教授是凯洛格学院可负担医疗科技中心的创始人。并且领取威康信托基金成立牛津大学新睡眠,昼夜和神经科学研究所。  

  
许利群, 博士
许利群博士,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拥有30年IT、计算机与通信行业的战略管理和前瞻技术研究经历并取得丰硕成果。1990-2010年间在英国的著名高校和企业工作20余年,2010年5月回国加盟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在研究院发起、组建和领导了高水平人才的研究和创新团队,负责为中国移动开拓移动健康和智慧医疗这一新兴领域突出运营商优势的自主研究和发展战略、大规模云健康系统平台设计和打造、应用和交叉技术研究和下一代新型业务创新和部署等。许博士拥有20多项欧洲和国际发明专利以及20多项中国专利待批。



Dr. David Clifton
 
克利夫顿博士任职于牛津大学工程学系,是曼斯菲尔德学院及凯洛格学院的会士。并且他还是皇家工程院的研究员。他是牛津大学可负担的医疗中心(OxCAHT)的副主任,其研究重点为"大数据"健康信息,和移动医疗在发展中国家的应用。  




田懋一 博士
 
田懋一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基础医疗与人群健康研究部的部门主管。田懋一博士曾在英国牛津大学获得生物医学工程的硕士学位,在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得生物医学工程的博士学位。他现在的主要科研领域集中在如何利用电子技术、移动通讯技术来管理、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Prof. Nathan Greenleaf Congdon  
Nathan Congdon博士,浙江中山大学眼科中心(ZOC)眼科预防学教授。自2009年开始作为国际奥比斯亚洲眼科飞机医院的高级顾问,帮助设计与评估奥比斯在蒙古,老挝,越南和该地区其它地方的众多项目,是奥比斯在亚洲两个最大项目CREST(农村综合眼部保健服务和培训)与CHEER(看得见的希望)的首席项目官。 "看得见的希望"是奥比斯有史以来最大的项目(五年计划花费625万美元),旨在在山西省境内,通过奥比斯与其它四个国际非盈利组织、当地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创建一个综合性的儿童眼睛保健与教育体系。Nathan Congdon博士近期还指导制定了奥比斯在未来5年的发展战略规划。



 

阎丽静 博士 公卫硕士
自2014年7月起,担任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副教授和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非传染性慢性病教研室主任。此前曾任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副所长和中国国际慢性病预防中心主任,并曾任职于多个学术机构,包括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美国西北大学及北京大学等。



叶华博士,牛津大学

叶华博士,工程科学系副教授,领导牛津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组织工程课题组。叶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牛津大学组织工程学博士。她的研究兴趣在于干细胞扩增和分化及组织工程中的生物材料和生物反应器。主要科研项目包括三维人体神经网络,用于细胞扩增的生物反应器和三维肿瘤模型。
 

王杉博士,北大国际医院
王杉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将于2014年年底开业,床位1800张)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95年的历史,床位1700张)院长。王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外科实践,医学教育,临床研究和现代医院管理。 


冯玲教授,清华大学
冯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荷兰皇家科学院杰出中青年发明创造奖首位计算机获得者。从事数据管理理论与技术研究25余年,主持承担30余项中国863、自然科学基金、香港研究基金、荷兰科学院基金、澳大利亚研究基金等国家级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获荷兰皇家Philips、芬兰Nokia专利各一项。

 

王楠博士,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王楠博士于1996年加入东软,现任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 王楠博士在东软集团任职的18年间,在技术开发、业务拓展和公司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在东软的职业生涯始于软件工程师,从2000年开始先后担任东软中间件公司副总经理,移动互联网事业部部长,东软汽车电子先行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2007年,王楠博士被任命为东软集团战略联盟与海外业务推进事业部总经理,负责建立联盟伙伴关系,开拓海外市场,尤其是北美与欧洲市场。2009年,王楠博士担任东软集团副总裁,并于2011年晋升为集团高级副总裁。